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公积金贷款新政遭市民质疑 回应称年内缩减审批时间

公积金贷款新政遭市民质疑 回应称年内缩减审批时间

      

提要:广州公积金贷款新政昨日(10月26日)实施,有市民担心业务放量审批时间拖长,对此公积金中心回应称,年内缩减贷款审批时间。

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升、贴息贷款正式推出、异地缴存职工可申请贷款,广州公积金贷款新政“三连发”,从昨日开始正式实施。有按揭机构人士透露,为了享受新政下最新优惠,有精明市民周末已经要求撤回原来的组合贷款申请,改为申请纯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受追捧程度升温。

“周末不少客户打电话过来咨询。”汇瀚按揭高级业务经理莫静昨日透露,公积金贷款新政出台后,按揭购房者最关心两大问题,一是自己是否符合条件申请新的最高额度,二是如果撤单重新申请公积金贷款,业主是否愿意配合重新递交申请材料。而公积金贴息贷款政策虽然同时落地,但不少人担心审批时间会否延长,所以还在观望之中。

“我们有客户在新政出台后,立即将原来申请的总额100万元的组合贷款改为纯公积金贷款。”大源按揭总经理郑大源表示,不过也有业主和客户担心审批时间变长。

针对市民担心公积金贷款优惠增加、业务放量导致审批时间拖长的忧虑,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已启动公积金贷款流程改造工程,将通过减少审批环节,缩减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年内有望完成。下一步,公积金中心还将加大对重点环节的考核力度,同时将对外通报审批时间情况,公开透明审批。此外,这次推出的公积金贷款贴息业务目前只在三家银行进行试点,待试点成熟后,会根据实际的业务需要适度铺开。

  

最新解读

公积金贴息贷款只限组合贷

利息差额按月支付给借款人

根据公积金中心正式公布的《广州市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实施办法》,今后,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和受托银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条件的缴存职工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商业银行利用银行资金向符合公积金贷款和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条件的借款人发放贴息贷款,借款人按商业住房贷款利率向银行支付利息,贴息贷款与公积金贷款的利息差额由公积金中心按月支付给借款人。

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可受理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但是只限组合贷款的申请。未来,每一个年度初都会对上一个年度的公积金贷款存贷比进行核算,再决定是否启动公积金贴息贷款。而政策不会频繁变更,以便于市民申请办理相关业务。

  

并非人人可享最高贷款额度

账户余额月缴存额仍有限制

从昨日起,一人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最高额度由现行的50万元调整至60万元,两人或两人以上购买同一套自住住房共同申请贷款的,最高额度由现行的80万元调整至100万元。

不过,记者从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公积金贷款额度同时还要受账户余额和月缴存额的限制,也即公积金贷款额度依然不能超过现行计算公式(账户余额×8+月缴存额×到退休年龄月数)。这也意味着,部分账户余额及月缴存额较低的职工,实际上无法享受到新调整最高额度的优惠。

以一名25岁、工作满3年的小伙子为例,如果其每个月缴交的公积金只有500元,那么其可贷额度最高则为18000元×8+500元×420=354000元,无法享受到60万元最高额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