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公积金贷款利率首次未同步央行降息

公积金贷款利率首次未同步央行降息

      

央行“双降”再至,但这次没带上公积金贷款一起调。

10月23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一名接近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人士表示,公积金利率不同步下调这还是首次。该人士解释,公积金存贷利差本来就小于商业银行的商贷利差,公积金中心给予缴存者的利息有两种,当月缴存的按照活期利率计算,缴存满一年部分按照三个月定期利息支付。按照目前5年期公积金贷款利率3.25%计算,和存息的利差已不足1.9个百分点。公积金贷款利率已经见底,难有继续下跌的空间。

按以往惯例,在央行宣布降息决定后的第二天,住建部及各地公积金管理部门会公布公积金贷款利率同步下调的幅度。但这次“惯例”被打破。

目前,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下(含5年)的贷款利率为2.75%;五年以上的则为3.25%。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