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央行六次降息 百万房贷每月少还近千元

央行六次降息 百万房贷每月少还近千元

      

央行宣布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且降准0.5个百分点。

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意味着释放货币的流动性,也就是说银行可放贷的钱变多了。与此同时,降息使得购房者的还贷压力再次下降。

这是央行从2014年11月起的第6次降息。澎湃新闻算了一笔账,以贷款100万、20年还清、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按照原来商业贷款5.15%的利率,总还款额160.38万元,月均还款6682.7元。在这次降息后的新利率下,这笔房贷的总还款额将降至157万元,月均还款6544.44万元。也就是说,这次降息后,每个月可以比之前少还138.3元,而六次降息后,每个月可以少还939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降息,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央行网站显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下(含5年)的贷款利率为2.75%;五年以上的则为3.25%。

对于开发商而言,降准将进一步降低房企贷款、融资的难度。一房企投资部人士表示,降准对房企而言利好更多一些,降准促使商业银行放贷会积极些,对于短期资金短缺的房企而言有一定利好。

而对于降息,业内人士表示,第四季度是房企冲业绩的时候,这个时候继续降息,能够鼓励购房者积极入市。无论从信贷成本角度还是后续房价上涨预期的角度,都能够继续刺激市场交易。

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数据显示,自去年1月份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已经连续20个月下滑,目前已经连续七个月在个位数徘徊的状态。中国房地产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仍持续放缓,这和前期库存仍然较大有关,四季度末投资增速有望触底,整体仍应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此次“双降”,总体上符合市场预期,是为了继续给予市场低成本、宽流动性的一个做法。对于降准来说,能够继续鼓励商业银行坚持宽松的信贷政策,进而通过商业银行而实现货币环境的继续宽松化,对于企业新一轮投资和新开工等都有利好。

严跃进指出,政府对于稳定经济增长的决心是很明显的,这一系列降准降息政策,已经给予了市场积极的信号,即鼓励投资和实业发展。从房地产市场的角度看,在目前开发投资相对增速偏低的情况下,此类政策能够继续进行刺激,进而促使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能够获得更加宽松的政策环境。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的判断是,连续六次降息会使房价继续上涨,一直涨到明年下半年。他指出,一般而言房价在连续两年上涨的情况下,会有一定的调整。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