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个人信用消费贷利率下降,个人住房贷款额度受影响

个人信用消费贷利率下降,个人住房贷款额度受影响

      

  “元旦以后,房贷的发放期限延长了。”近日,一名购房者向记者反映,相比年前,年后个人住房贷款不仅发放时间变长,利率也略微上浮。


  对此,记者采访了中国工商银行金东支行专门负责贷款业务的程经理。“的确是有这样的情况,主要是个人住房贷款额度收紧造成的。”程经理介绍,1月以来,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将个人住房贷款的总数控制在一定规模,在贷款的占比中有所下降,所以个人贷款额度相对紧张。


  据了解,个人住房贷款的发放时间是与银行房贷额度息息相关的,银行额度紧张意味着发放期限延长,尤其是公积金贷款,放贷时间会进一步拉长。另一方面,银行房贷额度收紧也会影响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但程经理表示,目前放贷工作受到政策的影响较小。


  据了解,各大银行收紧房贷额度与近期的一纸文件有关。2020年12月31日,央行联合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房地产贷款的重磅文件《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对银行的房地产贷款占比设置上限。


  在个人信用消费贷方面,春节期间,银行将会给出一定折扣。“银行会根据客户不同的征信情况、银行流水来确定贷款额度和年利率。”程经理说,像公务员、军人等特定群体,还有会特定折扣,最低利率可达4.35%。


  多名银行人士表示,针对个人的信用贷和企业的普惠型贷款将是接下来的放贷重点。日前,央行等五部委印发通知,提出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延期至2021年3月31日。此外,商务部等12部门印发的《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若干措施》也提到,鼓励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规范创新消费信贷产品和服务,加大对居民购买新能源汽车、绿色智能家电、智能家居、节水器具等绿色智能产品的信贷支持,鼓励相关保险机构为企业开展信用销售提供风险保障。


  温馨提示:央行等多部委:大幅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首贷、无还本续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