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抵押贷款替换按揭贷款究竟靠谱吗?

抵押贷款替换按揭贷款究竟靠谱吗?

      

  近日,武汉小微企业主孙先生咨询多多:他看上了武昌区华润凤凰城的一套二手房,听周围朋友说今年房屋抵押贷款的利率是低于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的,于是就想用房屋抵押贷款去替代银行的按揭贷款,但自己又不懂里面的门道,想问下究竟划不划算?


  其实从2020年初以来,为支持实体经济和对受疫情影响收入的小微企业进一步减费让利,武汉不少银行都下调了企业的融资成本,部分银行的房抵经营贷利率甚至低至3.65%。


  对于有资金需求的人来说,通过抵押个人不动产来获得贷款,仍然是最主流的融资方式,这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房产抵押贷款。


  但想要用房屋抵押贷款替代银行按揭贷款,你还需要弄清楚以下问题:


  1、房屋抵押贷款与按揭贷款利息对比

  房屋抵押贷款的利息和按揭贷款相比,在2020年之前,按揭贷款比房屋抵押贷的利息更低;但在2020年初之后,按揭贷款的利息则比抵押贷款利息要高了(目前武汉首套房贷款利率为5.85-5.88%)。这也就是为什么不少人开始了解按揭贷款转抵押贷款的契机。


  2、 还款期限更短

  抵押贷款还款期限短,房屋抵押贷款的用途主要针对经营和消费。而经营贷款的还款期不超过20年,而消费贷款的还款期则更短,大多在十年,部分银行甚至只有五年。相比按揭贷款最长三十年的还款期,很明显房屋抵押贷款的还款压力更大。所以如果不是个人经济状况特别优秀,选择按揭贷款更合适。


  3、 贷后资金管理有风险

  细心的朋友都会发现银行在发放抵押贷款时,都会告知如果将贷款用于买房、炒股等投资用途,银行是有权抽贷或提前收回贷款。情节严重者,还会被定性为骗贷,影响个人征信和后期贷款申请。

  虽然房屋抵押贷款综合评估与按揭贷款有很大的不同,但在解决资金周转难题时,房屋抵押贷款依然是不错的选择。

  不同的银行办理房屋抵押贷款,约定的贷款利率是不一样的,因此当你在选择银行办理贷款时,可以进行多家银行对比。选择利率比较低的银行办理贷款,这样就可以节省不少贷款成本。

  办理房屋抵押贷款,借款人选择贷款额度以及贷款期限时,应该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确定合理的贷款额度以及贷款期限。有的贷款产品额度高且期限更长,借款人便需要还更多的贷款利息。

  此外,不同的还款方式,需要支付的贷款利息是不一样的。因此在选择还款方式时,最好选择符合自己的还款方式。


  温馨提示:央行等多部委:大幅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首贷、无还本续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