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公积金贷款利率不降 是政府没钱了吗

公积金贷款利率不降 是政府没钱了吗

      

  央妈又宣布降息了!5年期及以上贷款利率从5.15%降到了4.9%,这是自去年11月起,国内第6次降息了!


  从2015年年初的6.15%降到如今的4.9%,可以省不少房贷利息。小编来给大家算笔账:以100万20年期商业贷款为例,若年初时贷款每月要还利息7251元,而现在则是6544元,每月能少还707元(省吃俭用都够得上一个月的伙食费啦)。


  不过,贷款利率低了,意味着存款利率也就降低了,钱存银行越来越不值钱。说到底,国家还是在刺激大家消费!


  此次双降后,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跌至1.75%,还没物价涨得快!简单说来:若以每年通货膨胀率(物价涨幅)2%计算,则一年后价值1万元的物品要花10200元才能买到;而如果这1万元存进银行,本利和也不过10175元,一年净亏至少25元(还是往少里算的)。


  钱存银行变负值,投身股海没本事,看来买房算得上是最稳妥的保值方法了(毕竟从2011年限购以来,上海房价一直在涨,从来没跌过)。不过,上海的房子又怎么是那么好买的?


  近半年来,上海市新房均价为31676元,若以一套在松江的90平小户型计算(松江9月份的新房均价为23634元/平),总价为212.7万元,对于还没有什么物质基础,家庭月收入1万左右的小夫妻来说,得不吃不喝打拼个4、5年才能凑到首付63.8万(组合贷款首付3成)。小夫妻仔细盘算,“商业+公积金”组合贷款,勉强能在上海买套小房子。


  而按照以往惯例,商业贷款利率降低后,公积金贷款利率会随之下降。可是,这一次,并没有!据“砖家”解释有2个原因:1、利率已经很低了,不能再低了;2、今年公积金中心的额度快用完了。


  目前公积金贷款5年期及以上的利率是3.25%,比许多宝宝类理财产品都要低,也难怪有这么多人要申请公积金。只不过贷款难、放款慢……(保不准哪天甩手说额度不够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