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p2p借贷与储蓄的危机感由来

p2p借贷与储蓄的危机感由来

      

  p2p借贷是一种新的金融模式,是个人与个人的一种借贷方式。而储蓄是把资金存在银行的一种方式,它们之间的发展危机来由是什么呢?随着经济的发展储蓄利率的不断降低,储蓄面临的危机越来越大,由2015年3月发布的央行再次降息消息,相信很多储蓄的投资者开始慌了。p2p借贷趁势继续加快步伐发展。

我们都知道储蓄的利率只有在3%左右,一味的把钱存在银行,钱是越来越不值钱,这是因为几乎所有储蓄账户的利率都是低于通货膨胀率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存折上的钱能买入更少的商品和服务,最后我们就会变得越来越穷。

另外银行为了增加自身的利润,一直忙着降低储蓄的利率。当前我们也不能说完全不储蓄,储蓄在财务规划中还是有一席之地的,对突发状况是有帮助的。但是在现在这个信贷紧缩的年代,1%甚至更少的回报率确实是太低了,这也是为什么如此多的储蓄客户将钱转向P2P借贷的缘由。这也是由p2p借贷的优势决定。

P2P的借贷其实是很简单,我们将钱存入一个P2P网站,然后P2P网贷将钱提供给个人或者是企业。这些网站都是规模化操作,数百万的出席资金贷给了数以万计的借款人。由于每个投资人对单个借款人的投资是有限的,风险相对来说就降低了。

从平均来看,现在P2P借贷的回报是高于储蓄的。另外银行不愿意给小企业包括中型企业贷款,P2P借贷在企业借贷领域也增长较快,通过平台可以将钱借给小型企业而非消费个体。和储蓄账户不同,P2P借贷投资中,不同的投资是有不同的风险的。

当然和个人储蓄账户不同,当前P2P借贷的投资回报都是按照边际税率征税的,但是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P2P平台可以提供免税收益产品。实际上P2P借贷会很快将很标准个人储蓄账户享受一样的税收优惠。

p2p借贷的出现解决了正在为降息而苦恼的人们,通过p2p借贷可以为中小企业及个人解决贷款问题,p2p借贷投资的利率与储蓄相比相差很大。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