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多地上调小型银行房贷占比上限

多地上调小型银行房贷占比上限

      

  2020年末,央行与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春节后,许多省市和地区已经按照上述《通知》的规定执行了该通知,落实辖区内的房地产贷款集中管理制度。 


  根据各地的实际执行情况,广东和海南最近都不同程度地提高了小银行住房贷款比重的上限。在严格的比例控制下,房贷利率正在上升,上升趋势已成定局,新一轮的房地产调控正在蔓延。


  提高小银行房贷比例的上限


  上述《通知》明确规定了5档机构的房地产贷款比例上限,其中包括77家中资大型银行、17家中资中型银行、中资小型银行和非县域农合机构、县域农合机构、村镇银行。


  其中,第一档的中资大型银行的房地产贷款占比上限和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上限分别为40%和32.5%;第二档的中资中型银行两项占比分别为27.5%和20%;第三档中资小型银行和非县域农合机构两项占比分别为22.5%和17.5%;第四档县域农合机构两项占比分别为17.5%和12.5%;第五档村镇银行分别为12.5%和7.5%。

 

  此外,根据《通知》第4条,人民银行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以上分支机构会同所在地银保监会派出机构,可在充分论证的前提下,结合所在地经济金融发展水平、辖区内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具体情况和系统性金融风险特点,以本通知第三档、第四档、第五档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要求为基准,在增减2.5个百分点的范围内,合理确定辖区内适用于相应档次的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要求。

 

  在广东省,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和广东省银监局最近联合发布了有关广东(不含深圳)辖内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对广东辖内第三档、第四档、第五档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提出了具体要求。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