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一线城市房贷调查:广深多个银行停贷 现最严调控

一线城市房贷调查:广深多个银行停贷 现最严调控

      

  整体来说,市场人士认为,银行对房贷业务趋于保守,而银行对房贷不再热衷的态度,可能会改变多地上演的楼市持续火爆局面。


  2020年12月31日央行和银保监会为个人房贷设置红线之后,个人按揭贷款逐步收紧。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中,除北京之外,房贷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不少银行已现停贷。


  整体来看,深圳已于一周以前,包括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光大银行在内的部分股份行出现停贷,大行额度吃紧;广州得到监管机构窗口指导,严控房贷规模,随之自上周五起建设银行表示暂停房贷,其余大行也无额度可放,需等待排队放款。长三角地区多数银行1月额度吃紧,并且有大行也已经出现1月额度用完、本月停贷的现象。


  一线城市中,唯有北京房贷业务暂未受到明显影响,记者询问了多家国有大行、股份行以及房地产中介人士,绝大多数均表示,目前房贷额度充足,材料符合条件并审核后,一般3-10个工作日即可放款;仅个别股份行人士表示,受春节因素影响,目前房贷发放有所放缓,需要等待15-30天才能放款,但额度充足。


  记者从广州某银行信贷人士处获悉,广州银行业被当地金融监管窗口指导,个人按揭贷款被“双管控”:要求新增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不能超过12.6%,每个月新增个人住房贷款额度不能超过2020年10月、11月、12月三个月(四季度)的平均放款额度,而且所有广州银行一个标准。且或于此窗口指导直接相关,不少广州银行调整了按揭相关政策。


  建设银行广东分行某信贷业务人士对记者表示:“上周五收到的通知,全广州个人住房按揭0新增。且此0新增并非指的余额不新增,而是暂停按揭状态,一笔都不让投。”


  对此停贷之举,该人士表示,“停贷”之前,建行在广州房贷一直是正常投放,并非超额放量,所以并非此前投放才会紧急叫停,而是当地监管部门主动调控。


  上述人士还指出,按照四大行一贯同步的风格,有消息称四大行目前全部暂停了按揭。但他行具体政策执行,尚不能完全确认。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