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机动车抵押贷款 全程“零跑腿”

机动车抵押贷款 全程“零跑腿”

      

  “没有想到这么快,才两个工作日,就办好了抵押贷款和抵押登记。”今年6月,市民赵风琴用刚买的新车贷款,没想到所有手续均可在网上办理,自己“零跑腿”,就完成抵押登记业务。


  三年前,赵风琴也用新车进行过一次贷款,“当时,我奔波于车管所和银行之间,不停地补资料,用了整整一天时间,才完成资料的审核。”赵风琴说,如今网上就可以办理这项业务,自己就通过手机打开“云车服大数据系统”,了解网上办理程序后,上网进行了抵押登记申报。


  这是贵阳市运用云车服车管大数据平台开展机动车抵押登记业务的一个缩影。


  据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车辆科副科长李杰介绍,云车服车管大数据平台于2019年5月23日上线,该平台打通了车管所、汽车经销商、金融服务机构之间的数据壁垒,极大简化了机动车抵押登记和解除抵押业务流程,真正实现让车主“零跑腿”。


  云车服车管大数据平台由贵州云车服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过去,车主办理贷款,不仅要到同一家银行办理机动车抵押和解除抵押手续,还要到车管所办理抵押登记业务,所有手续办下来,至少要往返金融机构和车管所4趟。”贵州云车服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经理李丽介绍,现在,业务办理全部在网上操作,一个小时不到,即可完成相关业务办理。


  “加入平台后,机动车抵押和解除抵押不再需要纸质资料,同时也不需要每次办理业务时提供营业执照原件等资料,相比原来每天办理业务需要去排队,现在只需要邮寄办理,时间成本节约了;同时,也不再需要我司工作人员每次都带上纸质资料以及营业执照原件去,更好地控制了人效成本,可以通过平台跟进办理的进度,随时了解情况。”上海易鑫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贵州运营主管黄伟称。


  “使用平台后,可保证抵押和解除抵押真实性,尤其是解除抵押方面,能有效避免出现虚假资料去解除抵押,保证了公司的资产安全。因为通过云车服平台去做解除抵押,首先需要公司确认,经确认无误后,再去办理,全程都是通过平台操作,保证了公司的合法利益不受侵害。”黄伟表示,加入平台后,公司在资产保障方面,已规避风险接近3个亿。


  平台除了让车主“零跑腿”以外,还值得一提的是,云车服车管大数据平台是目前市场上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实现将监管部门、经销商、金融服务机构以及车主全面对接的科技平台。各部门与机构之间的数据联动,不仅有助于各单位的责任落实,还有助于经销商、金融机构实时监控车辆抵押和解除抵押的动态,避免多重贷款骗贷的风险。


  目前,贵州云车服已与包括贵阳、毕节、铜仁、黔西南州等在内的多个地州市交管局车管所开通业务合作,全省累计注册金融机构110家,注册经销商350家。自“云车服车管大数据平台”上线以来,截至8月5日,已累计完成抵押/解除抵押业务86661笔,为金融机构保障贷后资产风险金额86亿,同时还为车管所规避了近30起风险案例,有效避免了身份盗用、资料伪造、一车多贷及黑代办运作等情况的发生,实现了多方共赢。


  温馨提示:央行等多部委:大幅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首贷、无还本续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