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邯郸农村信用社各项存贷款余额达1143亿元

邯郸农村信用社各项存贷款余额达1143亿元

      

  从省农信联社邯郸办事处获悉,截至今年2月底,全市农村信用社各项存款余额达1143亿元,比年初增加6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703亿元,比年初增加24亿元;存贷款规模位居全市金融机构首位。


  近年来,邯郸农信社发展迅速,存款三年增长445亿元,增幅达70.5%;贷款投放252亿元,增幅达59.2%。三年累计纳税18.6亿元,累计实现利润(盈利)48.63亿元。目前下辖17家县级行社、640个营业网点、6000余名员工,是全市营业网点最多、从业人员最多、服务范围最广、资金规模最大、社会贡献度最高的地方金融机构。


  据悉,邯郸农信社有70年历史。邯郸辖区农村信用社于1946年试办,成立了涉县索堡乡和彭城镇信用合作社。1950年,武安建立信用部20个。1953年,邯郸辖区60%的乡建立了信用合作社。1955年实现信用合作化,共建立958个信用社。1959年信用社体制进行改革,改称为人民公社信用部。1981年改为中国农业银行的基层机构。1996年,农村信用社与中国农业银行脱钩,受中国人民银行代管。2003年底,交由银监部门管理。


  在2003年开始的全国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中,国家把农村信用社交由省级政府管理。2004年10月,我省启动农村信用社改革。2005年6月29日,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挂牌开业。2005年11月,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邯郸办事处经批准成立,在省联社授权范围内,履行对全市农村信用社的管理、指导、协调和服务职能。


  农村信用社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的合法金融机构,是地方金融的主力军和联系农民群众的金融纽带。近年来,全市农村信用社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明确“负重加压、跨越赶超”发展思路,实施“加力、提速、跨越”战略目标,高效快速发展,存款实现平稳快速增长,倾力支农支小,积极支持地方,承担社会责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