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大学生贷款应考虑哪些问题

大学生贷款应考虑哪些问题

      

  现在很多校园贷产品走进大学校园,大学生贷款的数量也在与日俱增,作为还没有经济来源的大学生,在贷款的过程中应该考虑哪些问题呢?


  贷款要量力而行

  一些大学生消费能力强,所需资金也较多,所以贷款的时候就一味地追求高额度贷款,但是你想过自己的还款能力吗?

  可能有些学生会说“家里给的零花钱够还贷款了”,但小编相信这只是安慰自己的一个借口,因为当父母给了零花钱后又忍不住花掉,然后自己又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如此循环就形成了滚雪球的局面。所以,大学生申请贷款还需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出合理的决定,切勿盲目行事,以免过大的还款压力给自己的生活带来麻烦。


  找准正规贷款机构

  由于大学生不能提供工作证明、收入证明,很多贷款机构都不愿意为这类借款人发放贷款,而一些骗子从中嗅到了商机,抛出各种低门槛诱使大学生上当,比如单凭学生证或身份证即可贷款等等,很多学生看到这样优惠的条件,便毫无顾忌的扑上去,最终掉入骗子设计好的“陷阱”中。


  因此,小编建议大家找贷款机构的时候,一定要留意以下几点:

  1.若资质较好,可选择银行专门为大学生推出的贷款产品;

  2.若找非银行机构办理贷款,那么最好亲自上门进行考察一辩真假,同时要注意没有拿到贷款前不要支付任何费用,而且不要相信仅凭单一材料可获贷,这是不现实的。

  此外,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顺利完成大学的学生,可以向户籍所在地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或是到所在高校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延伸阅读:大学生创业贷款申请条件

  1.大学专科以上毕业生;

  2.毕业后6个月以上未就业,并在当地劳动保障部门办理了失业登记;

  3.在申请此类贷款时,有三点比较重要:

  第一,贷款申请者必须有固定的住所或营业场所;

  第二,营业执照及经营许可证,稳定的收入和还本付息的能力;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创业者所投资项目已有一定的自有资金。

  具备以上条件的方能向银行申请,申请时需要提供的资料主要包括:婚姻状况证明、个人或家庭收入及财产状况等还款能力证明文件;贷款用途中的相关协议、合同;担保材料,涉及抵押品或质押品的权属凭证和清单,银行认可的评估部门出具的抵(质)押物估价报告。 除了书面材料以外就是要有抵押物。抵押方式较多,可以是动产、不动产抵押,定期存单质押、有价证券质押、流通性较强的动产质押,符合要求的担保人担保。发放额度就根据具体担保方式决定。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