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个人贷款和企业贷款有什么区别?对比一下!

个人贷款和企业贷款有什么区别?对比一下!

      

  个人贷款和企业贷款有什么区别?对比一下!贷款可分为个人贷款和企业贷款:个人贷款的借款主体是自然人,其概念是指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向符合贷款条件的自然人发放的用于个人消费、生产经营等用途的贷款。企业贷款是指企业为了生产经营的需要,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按照规定利率和期限的一种借款方式。


  个人贷款和企业贷款的区别:

  一、主体不同

  顾名思义,个人贷款的借款主体是自然人,其概念是指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向符合贷款条件的自然人发放的用于个人消费、生产经营等用途的本、外币贷款。

  企业贷款的主体则是合法注册经营的企业,其概念是指企业为了生产经营的需要,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按照规定利率和期限申请借款。


  二、用途不同

  个人申请贷款的用途除了可能用于经营外,还可以用于消费、购房、买车、装修、旅游及资金周转等等。

  企业申请贷款的用途非常明确且单一,大多是为了企业经营或者资金周转,不能用于企业经营者个人的消费。


  三、种类不同

  个人贷款根据用途和贷款方式的不同,可以分为个人住房贷款、个人汽车消费贷款、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以及个人有价单证质押贷款、个人小额信用贷款、个人非住宅抵押贷款等。

  企业贷款由于用途比较明确,其分类依据主要是贷款方式的不同。种类有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信用贷款、担保贷款、质押贷款等等。


  四、条件不同

  个人申请贷款大多要求简单,需要个人提供抵押物或者个人的信用、资产、贷款用途、收入来源等即可。需要注意的是,个人贷款虽然手续简单、审批较快,但一般额度小、利息高、期限短。

  与个人贷款相比企业经营贷款所需资料较多,条件更加严格,除了要看企业的经营状况及信用之外,还需要看企业的产业、行业政策等其他综合因素。

  而且企业贷款手续较为繁琐,审批时间长。不过,企业贷款一旦申请下来,一般额度大、利息低、期限长。


  五、责任不同

  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在发放贷款时都会考虑到贷款无法偿还的处理办法。企业如果无法偿还贷款,走破产流程,企业的法人就需要代替企业承担一部分责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