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信用贷款的还款方式有哪几种?各自都有哪些优缺点?

信用贷款的还款方式有哪几种?各自都有哪些优缺点?

      

  信用贷款的还款方式有哪几种?各自都有哪些优缺点?借来的总是要还的,但是贷款的时候心急如焚,因此选择一种合适得还款方式是大家急需关心的。


  还款方式主要包括等额本息还款和等额本金还款。等额本息还款是指借款人每月以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等额本金还款是借款人每月等额偿还本金,贷款利息随本金逐月递减,还款额也逐月递减。


  第一种:等额本金


  等额本金指将贷款本金除以还款月数,每月归还固定的本金,支付剩余本金的利息,贷款利息随贷款本金的减少而减少,总还款额随利息减少而递减。这种贷款可以提前还款。


  适用范围:适用于有持续现金流入的行业和借款人,且前期现金流入较大而后递减的情况。如营运类汽车贷款,因为所购新车开始投入运营时,维修保养费少,收入较大,而后会随车辆的营运而费用增多,收入会递减,这与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相吻合。


  优点:1、贷款是按月归还,贷款余额在不断地减少,贷款风险在降低。2、对于借款人来讲,按月归还贷款还款压力较小,容易归还,可避免一次性的巨大压力。


  缺点:1、如果借款人是优质客户,贷款减少,利息也减少,降低了贷款机构的收入。2、对借款人来讲,可利用的资金越来越少,资金利用率不高。


  第二种:等额本息


  确定每个月的还款额,计算出当月应支付的利息,再用确定的还款额减去当月应支付的利息,就是本金的还款额,下一月利息按剩余本金计算。这类贷款可以提前还款。


  适用范围:用于有持续现金流入的行业和借款人,且现金是基本均匀的,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增加库存。


  优点:跟等额本金方式一样。

  缺点:根等额本金方式一样。


  以上是关于“信用贷款的还款方式有哪几种?各自都有哪些优缺点?”的相关内容,欢迎大家多多关注卡宝宝网贷款频道,更多精彩内容等您来。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