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网贷平台备案试点有望开展,P2P的春天来了?

网贷平台备案试点有望开展,P2P的春天来了?

      

  今天,从多方人士处获悉,P2P网贷“监管”试点有望启动,但关于试点具体的名称、方案、步骤以及少量入围机构的标准,尚未最终确定。


  虽然最终方案还未确定,但这个消息就像是久旱逢甘露,让出借人和平台重新燃起了希望。因为在过去的两年里,因为多个违规平台的暴雷、跑路,让很多人几乎是谈P2P色变,


  P2P网络借贷自英国起源之后,迅速掀起了一阵热潮。2007年,该模式被引入中国后如雨后春笋般快速生长。尤其是近两年来,P2P在国内的发展速度甚是惊人。


  与国外不同的是,P2P被引入中国后,由于国内的征信、监管等体系尚不完善,导致国内P2P平台在发展过程中越来越偏离了与其 "信息中介"的本质。其交易模式也从最早的纯线上的信用借贷模式到线上线下结合的担保模式,再到债权转让等模式。每一种模式演变的背后,是国内经济环境、监管政策、征信体质等因素的推动。


  但这一切,将随着监管的出手,变得愈加正规。从之前监管的几个大动作来看,不管是“银行存管”、“信息披露”,还是“打击逃废债”、“要求平台进行实时数据对接”,种种举措都可以看到监管对于网贷的期待、认可与关注。


  个人认为,此次备案试点如果正式启动,那么将进一步推动行业洗牌速度,后续行业内的两级分化将会更加严重。资产质量差、盈利能力弱的平台,被清退速度将会加快;而盈利能力强,资产质量好的平台,将会获得更多的生存机会。


  如今行业已经进入了全面的淘汰期,强者越强,弱者面临的压力将会更大。优胜劣汰更加明显,或许在很快一段时间内,50%以上甚至更多平台将不复存在。


  目前,P2P网贷专项整治工作主导方向仍是风险出清,明天到底是一个什么的情况没人说得准。或许是一个春暖花开的春天,亦或是再次掀起的腥风血雨,拭目以待吧。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